close

如果你身邊的人忽然很容易爲小事暴怒或情緒落差很大,請關心一下他們是不是有高血壓了。


我哥哥大約五年前很容易暴怒,我常常跟他講電話講一講常被他情緒化氣到哭,可是他以前都很有耐性。那時還以為他是要轉三十幾歲心情情緒上有變化。那時他在等綠卡,工作上不穩定自然保險也不穩定,他的工作錢多壓力也大。他這樣易怒大概一年後,我都必須很冷淡地跟他講話才不會再被氣哭,可是我常很難過我失去一 個曾經很親的親哥哥。結果他現在已經吃高血壓藥兩年多,跟他講電話又回到以前親切的哥哥。他說很容易暴怒那時他的血壓平均高到190,隨時處在可以中風的狀態。

我從2005年起,每次因各種不同的事去醫院都會量血壓(我遇到的醫院好奇怪,連我去看牙也要幫我量血壓),他們都說我有疑似高血壓。那時我還在舊金山唸 書,沒保險又怕花錢,死不肯去檢查。前年跟男友交往的時候,我不但缺乏運動,在公司加班久坐還爆肥十公斤。2008年起常常爲了公司的芝麻小事跟男友吵 架,吵完後悔的都是我。每次吵完我整個人好像變成兩半,一半在懊惱,一半是覺得很詭異幾年前不太容易動怒的我不曉得為什麼會為這種小事生氣?而且還是自己最信任的男友?

直到2009年我已經工作經濟各方面穩定,利用公司的保險去看基本的家庭醫生。檢查結果去年起開始吃高血壓藥(我才不到35歲)。原來我的血壓有160已經幾年了。現在乖乖吃藥運動減肥,情緒上也不會爲小事有很大的起伏。

其實我爸爸媽媽都有高血壓病史,但我跟我哥都想說有也不會三十幾歲就有吧?結果可能壓力和環境的關係,都讓我們提早發生。

====================================================

這篇是我用用了十多年的網路名字寫在酪梨壽司部落格上的留言。我這個人其實很不喜歡打字,但常常想法一來都會在噗浪或別人部落格回響區留一堆言。常常覺得自己打這麼多字不留起來是在太可惜了,所以乾脆整理到這裡來。

我沒有放原來的連結是因為我不想讓這裡的人知道我原本常用的網路名字(雖然也是有跡可循啦,希望沒有人這麼無聊)。

文中提到的是我二哥,他本來脾氣就不好,高血壓後真是超恐怖。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多說說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