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酪梨壽司的噗說冬天很難憑觸感判斷日曬的衣服乾了沒,忍不住就就把平時常用的絕招貼出來。不知不覺又打了很多字,乾脆整理到這裡並且稍加補充分享給大家。

很簡單,你拿衣服碰一下你的人中就知道有沒有乾了。人中就是鼻子跟嘴唇中間的那塊皮膚。

為什麼呢?我也忘了以前不知道在哪裡讀到的,因為人中那塊皮膚工作最少,最不受外界或內在影響。像手就是肢體末端,又要做很多工作,最容易受影響。用人中探測別人的額頭是否發燒也是相當準確的,我試過好幾十次了,因為試過後由於對方不確定,都會再用溫度計量一量,因此我知道人中的準確度。有時給嬰兒泡溫牛奶那個溫度溫得不上不下,我也會用人中試試。並不是要試看看是幾度,但是你碰一下真的會知道「這樣太燙了」或是「這樣剛好」。

最後要注意的是,如果試探衣服乾了沒,上衣我會多試試比較厚的領口袖口以及腋下的部位。褲子我也會特別用人中碰一下褲檔和口袋裡面的部位。現在我在美國用烘衣機也是,如果手不太確定有沒有乾,碰一下人中就知道了。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