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的青苔欣欣向榮,真希望手邊有像機可以拍下來。也希望他們可以撐過這個乾燥的冬天。

怎麼種呢?

很簡單,去郊外找一些你喜歡的青苔,他們通常會長成一小片一小片。挖的時候,向下連挖一塊土壤,大概3~5 cm的厚度。回家後,我是拿一個普通的外帶塑膠便當盒(不是寶麗龍的喔),底下打四五個小孔,把整塊青苔土塊放進去,剩下的空間填一些土。青苔不必跟盒子的面積一樣大,旁邊的面積填滿土,慢慢地青苔會自已延伸到那裡去。最後把青苔土塊壓一壓,讓它可以跟新的土壤結合。

然後把盒蓋放在底下接水。大概一兩天澆一次水,盡量保持土壤潮濕。我懶得澆水時也會用噴霧器把表面噴水。平常沒事就放在窗邊曬太陽。這樣就可以了。


另外由於我擔心養出小蟲子,我把塑膠盒、盒蓋整個放到一個比較大的容器裡,然後在裡面裝一些清水,盡量天天換水。這樣塑膠便當盒和盒蓋就好像在水中的小島,希望小蟲子不會游到中間去。

 

最近我在賣場會尋找迷你小屋裝飾品,等我找到喜歡的房子後,把它放在這一小片青苔上,青苔就會很像院子裡的草皮。: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