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看了噗友''蘭妮nana''所說的「女兒班上的霸凌」這篇,很有感受。

以前我讀永和的福和國中,唸國一A減班,班上就有一個霸凌(B段班會更多),全班都痛苦得不得了,每天都害怕下課或午休,因為她都會趁下課或午休來找大家麻煩,還說她有外面的幫派撐腰。她常常說,你敢報告老師你就死定了。就算她不來惹你,她聯合別班的霸凌一起來欺負你身邊的朋友,自己要裝作沒有聽到沒有看到真的是很痛苦。大家光是自我保護不要惹上麻煩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挺身而出?我有一次哭著回家告訴我爸媽,他們只覺得是小孩子的事不必大驚小怪 (拜託我唸的是國中耶~),完全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我大哥當時在外地唸中正高中,晚上在家聽到我的抱怨,很大聲又很有信心地跟我說:「以後如果她們再來找你,你就跟她們說你大哥是開南的 (當時有名的流氓學校),有種你敢碰我就試試看!」當時我爸媽還認為我大哥亂開玩笑。後來我又被欺負時我就大聲地告訴她,她那隻手要打我耳光的手停在半空中不敢打下來。過了一堂下課後,她去別班找了兩個同夥過來指我給她們看,好像想找我報仇,我當時看了她們一眼,她的朋友好像搖手對她說算了吧之類的。根據她們的聲音表情,那一瞬間我忽然明白了,為什麼她們總是會說你敢報告老師你就死定了,原來是因為她們也會害怕呀!想一想,她們總是一夥,很少落單,因為他們也害怕被報復呀!之後國中三年她們再也沒有來找過我的麻煩。所以家人的態度和支持是很重要的。

我從國中到現在也常常在想,以前那樣做到底是不是對的?以後我有小孩子了,他們也遇上流氓霸凌們我要怎麼辦?也曾經想過,如果我真的出事,大哥真的會去堵他們嗎?如果他們真的找幫派來怎麼辦?直到今天看到草莓圖騰的噗,以及回她的噗友''蘭妮nana''所推薦的文章「女兒班上的霸凌」,我覺得大哥當時的做法真的是太讚了。因為說實在的,如果真的出事了,大哥有沒有去堵她都已經不重要了。我現在一輩子都好感激我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