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自己的msn上,打上

If I still have the dream, can I still make it? without losing anything?

然後竟然哭起來了。

2006年,我完成了第一個夢想,卻陷入無限的寂寞。那時許願,我不要完成人生的夢想了,我想要一個男朋友,一個終身的伴侶,當一個普通人就好了。現在過著普通人的生活,男友對我很好,我覺得很幸福。

可是內心有個東西在吵。

 這兩天為了找新工作的事,常跟信任的朋友們討論。男友和好朋友卻都不小心捅了我一刀,很痛,很刺耳。原本覺得沒什麼,繼續想我的,就跟我當時考慮要從本科系轉行一樣,從各種層面,各種角度去分析。夜深人靜,向過去翻找當初熱情的動力和種種考量,忽然難過了起來。

也許是覺得沒有得到信任的人的支持,也許只是難過『原來我在你們面前只是這樣的爛咖呀?』原本從不在意週遭的人認為自己的能力如何,發現原來就算默默表現、想要曖曖內涵光,他們也不一定看得到。那到底是自己沒有跑夠快給人家看,還是朋友們也不識千里馬?

我的家族裡面,沒有人是做生意的,但是我大哥後來決定朝這方面走。過去十幾年他一直時好時壞。大嫂的家族是做生意的,大嫂以她的sense認為我大哥不是做生意的料,卻硬要做生意,害她過苦日子窮日子,最後還以懷疑我大哥有外遇為由,翹家離婚了。落跑那天,兩個小學的孩子回家只見到紙條沒有媽媽煮飯給他們吃。

現在大哥還是一個人在大陸拼。我曾經也勸他放棄做生意吧!總是要有個認賠的底線不是嗎?他說以他的年齡在台灣找不到像樣的工作了,他在大陸混過這麼多年,至少都還有地方待。後來我想想,我是他的家人,憑什麼不支持他?他也沒來賠過我的錢呀!(是說要跟我借也不可能有錢可以借他 :P) 我也就都在爸媽面前挺他。

我自己轉行成功過,也經歷過台灣的dot com泡沫化時期,也常常看著朋友或網友們努力成功,所以通常在朋友們對未來困擾的時候,都可以幫忙分析,發出正面的鼓勵能量。現在我一手抓著當普通人的願望,一手抓著現實生活,望著眼前的夢想,沒有第三隻手去抓,苦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ui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